红色羽毛

#ooc

#很多私设








十四行诗不明白为什么维尔汀一直黏着自己。


不,也不能说黏。


她把作业收拾好,在桌角叠成整齐的一摞。没忍住,还是看向一旁的桌子。上面干干净净,只有几本书叠着,但十四行诗知道,在桌子下面,抽屉里,她的舍友都藏了一些小东西。


颜色各异的石头,破损了的小木偶,不知哪里飘来的一小块风筝碎布……她的这位舍友总是能在学校里找到各种她们不应过多关注的小东西。


而且……


“十四行诗,你看我找到什么好东西。”


身后的宿舍门打开,维尔汀的声音传来。十四行诗慌乱地收回视线,强作镇定。


维尔汀走到她身边,伸出一只攥着的手,“十四行诗,伸出手。”


她看着十四行诗愣了一下,轻轻皱起眉,手却仍是伸过来。维尔汀露出一个浅笑,小心地张开手。


好轻。


十四行诗感受感受到手里的物体,第一反应就是好轻。维尔汀把手收回去,那个东西彻底暴露在空气里。


是一根红色的羽毛。


十四行诗眼也不眨地看着羽毛。好漂亮,她心想。身边的人忽然凑到她脸旁,开口,“很漂亮吧。”热气呼在她的脸侧,她一下子往旁边移了一大步,受惊一样捂着侧脸。


“请不要凑那么近,维尔汀。”


“十四行诗,羽毛!”


维尔汀没注意十四行诗那句话,她紧盯着羽毛,急促道。


十四行诗低头,看到羽毛轻飘飘地从掌心飞起,又往下飘。她连忙伸手去抓,但怎么都刚好错过,羽毛像在与十四行诗的手跳舞,一进一退。


眼睁睁的,羽毛就要掉在地上,十四行诗忽然往前一扑,膝盖在地上发出很响的撞击声。她双手捂在一起,低着头,看不清神色。


“十四行诗!”维尔汀半蹲下,脸上出现明显的慌张,“你还好吗?膝盖痛不痛?我扶你起来。”


说着,她伸出手半抱住十四行诗。凑近后能闻到衣服上干净的香皂味,和她身上一样。她小心地搀着人站起,到床上坐下。


维尔汀松了口气,反应过来十四行诗一直没有说话,她蹲下身,试图去看她的眼睛,“十四行诗,你还好吗?”


十四行诗的睫毛轻轻颤了颤,她把手打开,红色的羽毛完好无损的静静躺在手心。


维尔汀看着羽毛静下声。过了会,她抚摸了一下羽毛,抬起头看向那双灰绿色的眼睛,“其实掉在地上也不是很要紧,不用那样的。”


她的手盖上十四行诗的膝盖,还好,只是有点红肿。


十四行诗小心地抬起手,把羽毛放到眼前。


“但是这根羽毛很漂亮,我感觉它不应该掉在地上。”


灰绿色的眼睛像一场短暂的小雨。维尔汀恍惚间想起之前的一个雨夜。


她赶在熄灯前回到宿舍,忽然下起的小雨把她淋了个透,暖黄色的宿舍灯下,十四行诗听到声音回头。维尔汀在心里叹了口气,这位好学生应该又要开始指责了。


果然,她的眉头皱起来,向她走过来。


然后,一条毛巾落在她头上。


维尔汀有点愣怔,她抬起头想要看眼前的人,被一道轻柔的力量阻止,十四行诗的声音隔着毛巾有点不清楚,像是浮沉着,“你先去洗澡吧,我帮你拿睡衣。”


“嗯。”


维尔汀只能说好,等走进浴室,脑子还是空空的。十四行诗的声音在外面传来,“我把衣服放到门口了。”


“好,谢谢。”


她有点不知所措。十四行诗进来的第一天,两人就在宿舍先见了面。当时的她刚去试图抓了一只壁虎,身上有些脏兮兮,就先回了宿舍打算洗澡,和整理东西的十四行诗撞上。


女孩少见的橘色头发第一眼就占据了她的视线,随之是一张稚嫩的脸。


“你好,我叫十四行诗。”十四行诗站起身走过来,向她伸手,一张脸绷的严肃。


“你好,我叫维尔汀。”维尔汀回握住手,她看着十四行诗的脸又认真地开口,“你好可爱。”


十四行诗的脸一下子红起来,她眼神闪躲开,又偷偷看向维尔汀,“谢谢,你也很可爱。”


她想着要与她分享喜欢的东西,但十四行诗不能理解她为什么不好好上课,听教员的话。哪怕维尔汀再喜欢十四行诗,也慢慢不来找她,关系变得淡薄。


维尔汀关上水,脑海里的思绪依旧一片混乱。她擦好身子,把衣服穿上出去。站在桌前的十四行诗听到声音,侧过身,“我给你泡了杯热水,现在差不多温了,还有,我去找教员要了感冒药,你等下也吃一下。”


她忽然注意到维尔汀的头发湿漉漉的,没有擦。过去牵着维尔汀在床上坐下,用刚刚那块毛巾给她慢慢擦干。


“我给你擦头发,你先吃药吧。”


维尔汀沉默不语,拿过药吞下。头发被包起来,十四行诗动作很轻的擦,让人觉得像是被珍惜。她忽然开口,“你没有不喜欢我吗?”


十四行诗停下动作,似乎有些困惑。“我没有不喜欢你啊?我只是觉得你违反校规不好。而且我知道我能融入班级是你的功劳,我很感谢你。”


维尔汀嗯了一声,闭上眼。窗外的雨声沙沙的响,十四行诗裙子上淡淡的皂香味让她觉得安心。


那些记忆條尔间从心里滑过,维尔汀看着她问,“你不觉得不好了?”


“不,我还是觉得我们应该只关注学校。但是,这根羽毛……”她的声音逐渐小下去。


“什么?”


“这根羽毛并没有错要掉在地上。”


“啊。”


维尔汀眨了眨眼。看着十四行诗把羽毛递回给她,“还给你。”


“这是送给你的。”


“我不需……”


“对了,你知道这是什么羽毛吗?”


维尔汀岔开话题,打断她的拒绝。“这是火烈鸟的羽毛*。”


“火烈鸟?可是学校附近没有火烈鸟?”十四行诗皱起眉。维尔汀耸了耸肩,“谁知道,可能是谁的神秘术吧。”


“有这种神秘术吗?”


“可能吧,”维尔汀站起身伸了伸懒腰,“对了,今天有什么作业?”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notes

*火烈鸟寓意自由

我一直在想十四行诗这么拒绝维尔汀,但维尔汀还是喜欢给她送这些,那应该会有个理由吧。于是就在这篇文里猜想了下。

评论(2)

热度(125)
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