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WEET MEMORIES

#ooc

#没有蓝色监狱,高中相遇的两人








连日的暴雨后,天空晴朗的像一块巨大的琉璃,洁慢悠悠地走在路上,身边是雨后泥土和青草的味道。


他今天要去见许久没见的恋人。


倒也不是什么纪念日抑或情人节之类的节日,只是今天难得空闲,又想起蜂乐回,于是就决定去见他。






和蜂乐回的初见有点像是恋爱漫里的常见桥段。


难得起迟的他匆忙地跑过一拐角,没看清什么,就被撞的跌在地上。再睁眼时,就是和一双黄色的眼睛对上。洁有点恍惚,有点像早上的阳光,路边的雏菊花蕊,不,应该是要比那更加……


“抱……”


“你的眼睛好漂亮!”


“什么,”洁的歉字还没说出来,就被忽然凑上来的蜂乐打断,热气呼在他的脸上,带起一点瘙痒感,他有点狼狈地往后仰,“请不要离我那么近。”


“欸,啊啊抱歉抱歉,对不起啦。”


蜂乐眨了眨眼从他身上爬起,双手合十。又一副想起什么的样子,掏出手机看了眼,就急匆匆地丢下一句我还有事先走了,真的对不起啊!没一会就不见人影了。


还半躺在地上的洁没回过神,只是愣愣地看着他早已没了踪影的方向。


“什么啊……”他嘟囔着从地上爬起,也顺手打开手机看了眼,脸一下刷白。快迟到了。屏幕上的数字冷酷地又翻过一个。


刚刚的那个人立马被抛在脑后,洁踉跄地起步,朝学校跑去。


等到班里时,铃声刚刚响起。洁喘着气从课桌间走过,一把把书包放到桌上,然后浑身无力地倒在座位上。


谢天谢地,他没有迟到。洁在心里想。他头一回如此感谢自己是足球部的。


“嘿,洁。”背上传来触感,他回过头,就看到后面的同学一副兴致勃勃的样子,“你知道今天要来个转学生吗?”


“不知道。”


“也是,毕竟你天天泡在足球上。”


洁不知道该说什么,露出一个笑礼貌回应。同学似乎也不怎么在意,随口一提又继续说转学生,“我刚刚经过老师办公室,看到那个转学生了。虽然只看到了一下,但那张脸可可爱了!绝对是个女孩子。”


“可是男生也有长的可爱的吧?”


“不,在我眼里只有女生是可爱的。这是我的信念。”


你的信念好廉价啊。洁在心里吐槽。一旁听着他们对话的同学凑过身,一巴掌拍在他后座身上,“不是吧,你这信念也太廉价了!”


说得好,洁在心里默默为这个同学鼓掌。


“咳咳。”


姗姗来迟的班主任站在前门咳嗽几声,又瞪了几眼,转头变出一张笑脸,“班里的大家有点活泼,不过都很好相处的,蜂乐同学。”


洁转回去,往那看了眼。他的位置看不到转学生,只能看到班主任在那里说话,过了会,班主任走上前,后面跟着那个转校生。


洁撑着脸的手滑了一下,震惊地看着那个人。


转校生在黑板上写下“蜂乐回”三个字,转过身露出一个灿烂的笑。


圆圆的眼睛,娃娃头,以及黄色的发尾,是一个怎么看都会被形容成可爱的人。但无论如何,也还是能看出是一个男孩子。


后桌发出一些声响,但洁没有其他精力看他。他看着蜂乐朝这边看过来,眼睛一亮,然后——


“啊!你也在这吗,我们好有缘啊!”


蜂乐冲他摇晃着双手,满脸都是惊喜。洁感受到所有人的视线聚焦到他们身上,坐立难安。


班主任看了看低着头恨不得消失的洁,又看向挥舞的起劲的蜂乐,“原来洁同学和蜂乐同学认识,那就好办了,蜂乐同学你就坐洁旁边吧。直野同学,你搬到后面去吧。”


“是——”


随后一阵乒铃乓啷响,蜂乐步伐轻松地走过去,拍了拍洁的肩膀。


“你好呀,我叫蜂乐回。”


洁慢慢抬起头。外面的云刚好飘开,露出白色的太阳,阳光穿过窗户,在蜂乐身上淋上一层厚厚的糖浆,衬得那双黄色的眼睛在流动。


“你好,我叫洁世一,”他看着那双亮晶晶的眼睛说,“请多关照。”


“请多关照!”


他想他知道蜂乐回黄色的眼睛像什么了,是甜滋滋的蜂蜜。







洁世一看着不远处的花店,鲜花在外面摆出来,几束包扎漂亮的花束立在橱柜里,像静默的少女。他想了想,迈步走过去,门推开时,铃声清脆的响了一下。


“打扰了,我想买束花……嗯,就小雏菊*吧。”


一会后,铃声再次响了下,洁冲里面的店员再次说了声谢谢,门随着铃声往回荡,回到原位。


细长柔软的花瓣还有着刚喷完水的清新,黄色花蕊在中间挤挤囔囔,他记起之前曾把蜂乐的眼睛比作雏菊花蕊,没忍住,偷偷笑了声。






对蜂乐回转变印象,开始接近的源头是足球部的训练赛。


洁跑圈时注意到蜂乐在教练身边,再见到时,他已经换上训练服。


这家伙还会踢球吗?洁没法止住自己的好奇看过去。教练正在分配训练赛的两方,蜂乐听了一会显得无聊,抬起头看天空,不知道在想什么。


one for all,all for one,教练又开始说这句,蜂乐忽然回过头,和他对上视线。糟糕,他慌乱地想移开视线,就见他冲他眨了眨眼,然后露出笑。


“洁。”他蹦过来叫道,“我们是一队的诶。”


旁边的人已经朝球场上走去,蜂乐回的笑显得无忧无虑,“请多指教呀!”


“啊,嗯。”洁点点头,下一秒就被拉着往球场上跑。蜂乐的声音从前面传来,“让我见识见识洁的足球吧。”


开场哨音响起。


与其说是他见识洁的足球,事实上,是洁见识蜂乐的足球。


华丽的,赏心悦目的,像跳舞一样,充满灵感的足球。洁目不转睛地看着他晃过三人,射门,浑身颤抖起来,从未有过的情感在他体内升腾,他深深地吸了一口气,又慢慢呼出。


外界的声音都消失,只有蜂乐回的身影依旧清晰。


蜂乐轻快地转过身跑来,看着他明显愣了一下,随即笑容变得愈发灿烂。


比赛继续,蜂乐再次抢到球后,对面好几个过来和他抢球,旁边的队友跑过,冲他喊传球,教练又一次喊起one for all,all for one。


——如果是怪物……


蜂乐一记直传到球门前。


“蜂乐回,你在往哪踢!”


“那里根本没有人!”


“快抢球!”


蜂乐回盯着那颗球,没有管耳边的声音,才不是,怪物说了,那里可以进球……他忽然一怔,一个人影从球后面跑上来,在球的落点直接射门。


深蓝的头发朝后扬,露出来人的面容。


碰!


进球了。


洁世一掀起球衣擦汗,不住地喘气。太好了,他看着那颗球想。一个人扑到他身上把没有防备的他压在地上。


好痛,是谁……


“洁!”甜腻高昂的叫唤让他一秒认出来人。


“蜂乐?”他艰难地侧过头。


蜂乐回的眼睛亮晶晶,“呐,洁,我们一起赢了这场比赛吧。如果是我和洁一定可以的。”


什么?等等,这也太自信了吧,但如果是蜂乐说的,好像也没问题。不对,他是怎么那么快跑过来的。话说为什么是和我。这么说,之前蜂乐看着我为什么会愣住,是我的表情有什么不对吗?我们一直压在这好显眼啊,身上好痛,下次一定要和蜂乐说这样很危险。对了,还没和蜂乐说之前那球传的漂亮,这也算我们两个一起进的球吧。蜂乐踢球果然好厉害,我什么时候也可以这样。


洁世一脑子里各种思绪闪过,面上一时显得呆呆的,蜂乐歪头又叫了一声洁。他回过神看去,第一眼就是蜂乐,然后是他身后的天空。


天气预报好像说过今天是个晴天。他莫名想到。







咣当。


碳酸汽水*从自动售货机里掉出来,洁蹲下去,注意着怀里那捧小雏菊,拿起汽水。


经过售货机时,他记起蜂乐之前囔着要喝碳酸汽水。


不管嘛不管嘛,我就是想喝。蜂乐当时踢着腿在床上闹。洁无奈地看着他,可是……我就是要喝!他的话直接被打断。蜂乐坐起身,鼓着脸盯着他,一会后又变得可怜巴巴,洁——


洁有点抵抗不住,移开视线。蜂乐真是太懂得让人心软了,那种可怜兮兮的眼神让他感觉拒绝的自己就是个大混蛋。


洁——


蜂乐又往前倾,声音叫的更长。眼看他就要抵抗不住,回来的优敲了敲门板,看着蜂乐说不行哦,小回,而且不要一直欺负洁了。


阿姨。洁松了口气连忙叫道。优眯着眼笑朝他招了招手 ,又看向蜂乐,小回,不要闹脾气啦,洁也是担心你的健康。


洁转回头,就看见蜂乐消失不见,取而代之的是一个圆鼓鼓的被子怪物。他和优对视一眼没忍住露出笑。


结果到现在都没给过那家伙碳酸饮料,优阿姨应该也没给他买过吧?他想着蜂乐气鼓鼓的表情摇了摇头。






蜂乐好像很喜欢碳酸饮料。


他看着旁边桌上那瓶饮料,咬着筷子,无意识想到。他每天都能看到蜂乐掏出一瓶碳酸饮料,在上课、下课或是午休时喝,什么时候一转头都可能看到他又在喝碳酸饮料,有种开盲盒的惊喜。


想到这,他被自己的比喻逗笑。


“嗯?洁,是有什么好玩的事吗?”


去买面包的蜂乐忽然出现在他眼前好奇地问。洁被吓了一跳,身子下意识向后仰,连带着椅子也开始摇晃。他将将稳住,心有余悸地摸了摸胸口,抬眼再次看向蜂乐,就看到他幸灾乐祸地笑着。


“蜂乐!”他感觉自己的心跳还在疯狂跳动,眼前的罪魁祸首双手合十,脸上笑眯眯的,“抱歉抱歉,洁,但是我也没有想到你会被吓成这样嘛。”


他凑过来看了眼洁的饭盒,眼睛一亮,“哇,还有小章鱼诶。”


“嗯?啊,你要吃吗?”洁愣了一下,看了眼香肠章鱼。


“可以吗可以吗!”


蜂乐眼睛闪闪发光地凑过来,近的能感受到他的呼吸,洁呼吸一窒,把脸往后仰,试图稍微躲远点。


“当然可以。”


他不引人注意地朝后挪了挪,插起小章鱼递过去,看着他啊呜一口吃掉,嘴里发出“好好吃”的声音。


“妈妈要是听到你的话一定会很高兴的。”洁把最后一个小章鱼插起,感受着心跳慢慢平静下来,暗舒了口气。他等蜂乐吃完,递过去,“怎么样,买到什么口味的面包了?”


“是炒面面包!洁要尝一口吗?”说着,蜂乐已经把面包递到他嘴巴,眼睛亮亮的看着他。


“好啊。”


洁张嘴咬了一口。蜂乐不知道为什么很喜欢投喂他吃的,看到喜欢的食物,就会高兴地递到他嘴边。明明一开始我还会拒绝的,洁嚼着面包想,真是可怕的蜂乐回效应。


他注意到蜂乐脸上流下几滴汗,拿出纸巾凑过去,蜂乐下意识往后退了一步,被洁一把抓住按到座位上,说了句“别动”,他眨了眨眼安静地待着不动。


距离很近,蜂乐眨了下眼,小刷子一样的睫毛蜻蜓点水地从他手心滑过。洁忽然一僵,一开始只是想着擦汗,无意识间凑的越来越近,他垂下眸,看着蜂乐又眨了两下眼,嘴巴抿紧,似乎也有点紧张。


这样的蜂乐看起来格外乖巧,洁喉结滚动了下,他把额角擦汗的手慢慢往下移,到眼角,鼻尖,最后是紧绷的嘴角。


“洁,教练说等会你和蜂乐各带一对踢对抗。”


一道声音让他们忽然回神,足球部的同学从门边探出身子,冲他们喊,洁和蜂乐距离一下子拉开。


“啊,好,知道了。”洁低着头含糊应到。一旁的蜂乐在桌上趴下,看不清脸。


收到回复的同学走掉,两个人之间却陷入诡异的沉默,在嘈杂的班里显得格外突出。


不知过了多久,洁磕磕巴巴地开口,“我,我把汗都擦掉了。”


“嗯,啊。”蜂乐闷着声音,没有抬头。


空气再次陷入沉默。洁低着头,魂不守舍地往嘴里塞饭,半点没有尝出味道。他悄悄去看蜂乐,脸依旧埋得看不见,头发散落开,露出半只耳朵,红艳的滴水。


洁看着,莫名其妙底气足了点。


他再次开口,“额,你怎么只是买面包就出了这么多汗。”


很好,这次没有磕巴。洁世一在内心握拳。


“大家都想吃炒面面包,不跑快点就抢不到了。”蜂乐还是埋着脸。


“嗯,额,蜂乐,你要不然把头抬起来,这样也吃不了饭了。”


“什么,不是,我这样可以吃的!”


蜂乐一下子弹起来,慌急慌燎地拿着面包就要再次埋下头,继续当他的埋头乌龟。结果好像太心急了,被口水呛到开始咳嗽。


洁直接忘了那些不明的羞涩,给蜂乐拍背。


“……咳,咳咳,没事,我没事了。”


蜂乐呼了口气,抬起头和洁眼睛对上。两个人都愣了一下,看着对方忽然笑起来。


“哈哈哈哈哈哈哈……”


蜂乐一只手捂着肚子倒在桌子上笑,洁在一旁捂着眼睛大笑。


过了好一会,笑声才渐渐平静下来。


洁随手擦去眼角笑出来的眼泪,看向蜂乐,语气轻松,“优阿姨还没有回来吗?”


“嗯,优说她要后天才能回来。”


“后天吗?”洁看了眼蜂乐,校服领带不知道什么时候拿掉,从裤子袋里掉出一截,领口被解开好几个扣子,露出里面的锁骨,刘海被汗黏在额头上,整张脸都因为刚刚的笑变得通红,他注意到视线,放下擦眼泪的手,看过来露出一个大大的笑。


洁忧愁地叹了口气,怎么看都觉得这家伙照顾不好自己啊。


“嗯?”蜂乐见此疑惑地歪头。


“我说蜂乐,优阿姨不在的时候,要不我给你带午饭吧?”


蜂乐一下子眼睛瞪大,洁莫名心虚,慌张地解释起来,“你看我给你带午饭的话,你就不用再跑去小卖部买面包了,也就不会出那么多汗……”


“洁!”


蜂乐一把抱上去,开心地眯起眼,“谢谢你!”


被抱住瞬间就变得浑身紧绷的洁,听到这句话不由露出一个笑。两个人的体温透过衣服互相感知,氛围变得安谧……


“等等,抱够了吧?”洁一把推开蜂乐说。


“嘿嘿。”蜂乐顺着力道坐回椅子上,晃着身子笑的开心。


“好了,不要晃身子了,快点吃饭。”


“是——”


蜂乐长长地应了声,拖着凳子坐到洁身旁,洁习惯地侧了侧身子,好让他坐的更近些,一如往常,但两人耳垂都不惹人注意的悄悄爬上一丝红。








光从交叠的树叶间穿过,在地上落下大大小小的光斑。路旁的围墙里种着一棵树,看着像是柚子树,花香萦绕着过路人,又不经意间悄然离去,像一个不易察觉的梦。


一阵风吹过,柚子树哗啦啦地响,掉了满地的花。洁刚好被淋了满头,他拍了拍肩,把身上的花扫下去。


花香变得更为明显,记忆随之一起翻涌,回忆起蜂乐从某个时刻起身上开始带有柚子香。问怎么了,才知道是因为喝太多饮料消化不良,泡柚子皮喝*是优从隔壁国家学到的。


因为小回你不喜欢吃药嘛。优笑意盈盈地说。


所以喽,就是这样,蜂乐回吐了吐舌头。洁若有所思,从那之后开始严加看管蜂乐的碳酸饮料摄取。优知道后举双手赞成,家里也严禁出现碳酸饮料。


至于蜂乐,他的抗议不被接受。


不过最近看起来好多了,给他带一瓶就当是奖励吧。洁晃了晃右手的碳酸饮料想。


他朝前继续走,没多远的地方是一座公园,还没走进,就听见小孩的吵闹。他从旁边经过,随意一瞥,看到了小孩脚下的足球。






事情是怎么变成这样的呢?


洁平躺在床上陷入人生思考。


一开始只是觉得蜂乐球技好,熟了后发现他和小孩子一样,让人忍不住操心,但也很纯粹,再是慢慢注意起他的眼睛、笑容、嘴唇,手臂挥舞的幅度,撩起球衣时一闪而过的腹肌,最后是看到他吃饭时,踢球时,抑或是上课打瞌睡时都觉得他可爱。


这好像很不正常,没有朋友会看着对方无时无刻不觉得可爱吧?


他的内心冒出另一道又细又小的声音,可是蜂乐就是很可爱啊。他会在吃到喜欢的食物时,眼睛亮晶晶地凑过来和他分享,会在进球时第一个跑过来和他拥抱,还会在他看过去时随时随地露出一个笑容……


洁随着声音陷入回忆,每一个时候的蜂乐都鲜活无比,冲他快活地露出笑。


啊,果然蜂乐好可爱。


洁和心中的声音异口同声地感慨。


不对不对!洁忽然回过神,我明明是在想自己是不是喜欢蜂乐……额,他突然卡壳。


没有注意,内心的真实想法就找到机会窜出来,嚣张地宣誓主权。


洁内心的声音也消失不见,徒留他一人面对。


呃,啊,呃唔,嗯……


奇奇怪怪的拟声词从洁嘴里蹦出,他拿过枕头盖在脸上,身体不断扭动,像一只活蹦乱跳的虾。


怎么会是喜欢呢?洁苦苦纠结,我怎么可能是喜欢蜂乐呢?


刚这么想,蜂乐笑容灿烂的模样就出现在脑海。


洁陷入迟疑。


脑海里的蜂乐快乐地叫到洁。


洁的防御一塌糊涂。


好吧,我就是喜欢蜂乐。


洁放弃挣扎,发表落败宣言。


秒针快步地往下走,和洁的心跳频率一样快。刚刚开窍的少年脸变得通红,成了一只煮熟的虾。


叮叮。


消息提示音响起,洁一个激灵爬起来,是谁那么晚还发消息,他想,脑海里下意识浮现蜂乐,说起来蜂乐好像说过要和我讨论一个游戏,他抓过手机,太过激动还手滑了一下。点开看,发现是广告推送。


幽蓝的屏幕光照在他脸上,显得他顿住的激动表情滑稽,洁看了眼时间,自我安慰现在也晚了,蜂乐估计也睡了。


想着,还是有些气不过,愤愤地点开蜂乐的line头像。蜂乐的头像是一株小草,是他自己画的,他也给洁画了一个小蜜蜂作头像。


“这是我和洁是好朋友的证明。”蜂乐当时是这么说的。洁当时也不大在意这个,见蜂乐这么说,就随他换了头像。


现在的他看着那株小草,消失的红又从脸上出现。这不就是情侣头像吗,他把头埋进枕头,没有藏住耳朵上的红。


磨磨蹭蹭一会,他抬起头又看了眼小草,没忍住露出个有点傻的笑。


意识到喜欢后,就想要和人在一起。洁下意识开始思考怎么和蜂乐告白。


委婉点,用经典的那句“今晚月色真美”?不行,蜂乐感觉不会知道这句话,他只觉得他像小孩一样可爱,完全忘了蜂乐和他一个年纪。


又或者用碳酸饮料?说“我希望对你来说和碳酸饮料一样”?啊啊啊啊不行,太差劲了,这样的告白,洁只是想一想那个画面就眼前发黑。


那用足球,毕竟蜂乐最喜欢足球了。他沉默了一下,觉得以自己的水平还是去网上找找看和足球有关的告白。“杰拉德和利物浦,托蒂和罗马,拉姆和拜仁,我和你”*,这句话不错,但是我和蜂乐的感情肯定比这还要深刻,再找找其它的。


……


想法一个又一个,找来找去优美的句子,洁怎么也不满意,总能找到不好的地方。柔软的白色从窗帘缝下探进屋里,鸟叫声清脆,洁打了个哈欠,手上依旧翻着手机。


——洁!今天我醒的可早了,我来找你了!


上面忽然蹦出来一个消息,洁手一抖,没拿稳,手机啪地一下砸在他脸上。他顾不上脸痛,踉跄地从床上下来,还差点被被子绊倒。


他拿过一旁的校裤往身上套,套到一半意识到自己没脱睡裤,又慌忙地把校裤拽下脱睡裤……原本安静的房间一下子鸡飞狗跳,躺在床上的手机又震动了下,蜂乐发来一个笑脸。






呃,怎么想到这种丢脸的事。洁停止回忆,叹气。


不远处就是蜂乐家,他收拾收拾心情抬步走去。阳光在他身上镀上一层暖融融的毛,脸上想着即将要见到恋人不由露出浅笑,眼睛也微微弯起来,开心的心情在里面不加掩饰地显露。


他走到门前按响门铃。里面传来脚步声和蜂乐回“来了”的声音。


他忽然记起那天也是个这样的好天气。踢完球的他们直接躺在地上休息,可能是肾上激素还没冷却下来,他歪头看向一旁的蜂乐,感知到视线的蜂乐回头看他,黄色的眼睛柔软的不成样子,一如既往地向他露出笑容。


那些纠结忽然都烟消云散,身体不受控制地俯身吻上蜂乐的眉骨。查找的句子全都忘了个干净,只能说出“我喜欢你”四个字不断重复。手足无措的,希望能传达自己的感情。


蜂乐一时只能愣愣地看着他,好半天,在喜欢声下红了脸握住他的手,看着他眉眼舒展开,嘴角往上扬——


门被打开,蜂乐看到他眼睛一下子变亮,露出笑叫洁。


他想,先给蜂乐花束还是汽水呢?还是先给他一个拥抱吧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notes

*小雏菊:雏菊在别的国家有着暗恋、天真、希望等美好寓意,可以送自己喜欢的人。


*碳酸饮料:碳酸饮料中含有二氧化碳,饮用过多可能会抑制肠道内的有益菌,引起肠道菌群失调。此外,大量的二氧化碳还可能会导致腹胀,影响食欲,影响消化。


*柚子皮:有促进消化的功效。因为柚子皮中含有一些天然芳香类物质和挥发油。这些物质能提味增鲜,也能去除油腻。且能加快脂肪的分解与代谢,适量食用可促进消化,加快身体代谢,减少身体对油腻物质的吸收利用。


*杰拉德和利物浦,托蒂和罗马,拉姆和拜仁,我和你:网上搜用足球告白搜出来的

评论(13)

热度(60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