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大的窗

#ooc

#没有蓝色监狱的两个大人

#感谢银子@群岚云影 的建议让我把踢球回去那段写出来,还要感谢百分五点五五老师的分享的蜂乐前传故事给了我灵感









清晨的天际还泛着白,洁世一却早早醒来。


他起身换好衣服,刷牙洗脸,最后在厨房里等煎饺煎好。不粘锅盖上盖子,洁一时间又无所事事,他下意识摸了摸口袋想要掏出手机但掏了个空,这才想起手机还扔在床上。


他于是走到卧室拿起手机,手指下意识的指纹解锁,看着里面的软件却一点都没有玩的兴趣。洁叹了口气,又把手机息屏塞回口袋里。


这时候,他忽然想起今天不用上班。


只能说习惯害人。洁把西装外套脱下随手扔到椅子上,又解开衬衫上面的扣子让自己松口气。


他一下子坐到床上朝后躺,身子陷进柔软的被子里。


一条光从没拉好的窗帘缝里一直攀岩到墙壁上。洁眼神涣散地看着那道光,不知道在想什么。


事实上,他什么也没想。


忽然从日复一日的工作里清闲下来,他不知道自己该做什么。以往的休假自己是做什么呢?他回想了下,发现也就是窝在公寓里玩玩游戏,看看电视,然后一天就囫囵过去。


再仔细想想,他发现他连上一次刚看的电视剧情都完全不记得了。


虚度光阴。洁世一的脑子里忽然蹦出这四个字。他想这样的休假日还不如工作上班,至少工作是实打实能看到自己做的成果,而休息时他甚至感受不到什么,没有什么精神获得补充的感受,只觉得是像做的一个梦,连回忆里看去都让人觉得精神恍惚。


可是他记得他以前很喜欢放假,因为可以整天带着个足球到处踢。


足球……洁想,真是有点遥远又令人怀念的名词。


高中三年洁所在的足球队没有突破过县预选赛,他也逐渐认清总是有些天才能在绿茵场上奔跑,很可惜他并不是其中一员。上了大学后他还是在踢,但是不再是日日夜夜的踢,在知道自己可能拼尽一生也无法进入那绿茵场,那种一身悬命的勇气也在不知不觉间遗失。


在之后,就是像任何一个普通的大学生一样走入社会,进入公司,成为随处可见的社畜。


每天起来第一个想法逐渐是“这个月的水电房费要交多少”“工资还距离多久发”“上次的工作报表还有哪里需要改”……而计算这些已经成为他的本能,想起足球的时间越来越少,每日结束工作也只剩下满身的疲惫,曾经的梦想被挤压不再有空间生存。


那些球场上奔跑的记忆遥远的像是上辈子,但其实他也就从大学毕业一年多罢了。


他撑起身看了眼四周,墙壁上干干净净没有球员的海报,房间里只有必备的那些东西,看不出任何有关足球的东西。


洁想起来了,刚搬家时,他是还记着要贴上诺阿那些喜欢的球员海报,但第一天把东西整理完就已经很累了,于是想明天再弄,第二天又因为刚上班导致有点手忙脚乱,又想着第三天再弄,慢慢地,一天又一天,他总是有现实中的事让他推迟,最后是彻底遗忘这件事。


他整个人有点茫然,原来曾经成为他身体一部分的足球可以那么轻易地被剥离吗?他看着自己颜色单薄的房间忽然站起身,在房间里寻找起来。


柜子里,床下,角落里……他看着黑白色的足球松了口气,露出个笑容。洁世一伸出手去拿,碰到的一瞬间感觉触感不对,他的笑容忽然僵住,喉咙吞咽了下,努力让手不再颤抖地将足球拿起来。


漏气的足球被他的手轻易戳进去,洁站在房间里一瞬间感觉不到任何东西,他只是呆呆地看着足球,松手,看着球在地上落下没有弹起,安静地立在地板上。


无边无际的空洞一瞬间把他全身包住,洁只能在过了好一会后才呆呆地欸了一声。


“我……”他嘴唇颤抖,自己也不知道自己想说什么,只是忽然打开卧室门往外跑。在跑到大门前甚至连鞋子都没有去穿,只是心里一种不知名的想法催促他,快点,再快点……


碰!


一双蜂蜜色的眸子猝不及防地和他对视上,以及熟悉的足球声音。在反应过来前,身体就下意识把球停稳。


那双蜂蜜色眸子一下子亮起来,“你技术不错嘛!”


脑子还没缓过来的洁只能愣愣地应了一声,看着眼前的人继续说话。


“我叫蜂乐回,正打算去踢球,你要和我来one to one吗?”蜂乐回露出一个大大的笑容,眼睛亮晶晶的,一阵风吹过,把他稍长的头发吹起露出里面挑染的黄色,太阳在他身后升起。


洁世一一时间只能看着他,脑海里一片空白,他看着蜂乐回忽然闭上眼使劲闻了闻味道,“唔诶,怎么有股烧焦味?”


洁回过神,记起自己正煎着的饺子当即脸色一变,立马跑回厨房紧急关火。等把盖子掀起来后,他看着里面的煎饺陷入沉默。


“哇,全都烧焦了喵。”


一道声音从他旁边传来,洁世一浑身一震,转头看过去就见蜂乐从他身后探出个脑袋。蜂乐似乎感知到洁的视线,抬起头冲他一笑,“抱歉抱歉,我看你刚刚那样子有点好奇没忍住跟进来了。”


洁不知道该对这个一脸真诚地闯进他家的陌生人说什么,欲言又止了一会还是开口,“你……”


“是蜂乐哦。”蜂乐笑眯眯地打断洁的话。


“……好吧,蜂乐,”对视良久后,洁先移开了视线,“你不觉得你应该出去了吗?”


“可是我要等你和我去踢球啊。”


蜂乐一脸理所当然,让洁怀疑起是不是自己丢了答应他的记忆。他认真地回想了下,确定自己完全没回复,只是眼前这个男生自顾自决定的。


“可我没有答应你。”


蜂乐一下子睁大眼睛,“可是你不是很想去踢足球吗?”洁一愣,看着他把手按到他的左胸上,“我可以看到哦,你心里的那头怪物叫着要去踢球呢。”


“怪物?”


蜂乐把脚边的球绕了一个圈,然后用脚往上踢,“我的心中有一只怪物,它告诉我往哪里踢,在见到你时怪物告诉我你一定也是有着怪物的人。”


他伸手接住球。


“我们是一样的呢。”


洁看着他觉得完全不能理解,这是什么中二病吗,他没忍住内心吐槽。但在对上蜂乐的眼睛时又默默想,可能只是说话夸张了点,高中男生都这样嘛。


“对啦,你叫什么名字!”


被突然打断内心活动的人下意识顺着他回答,“洁世一。”


“洁世一,这名字不错啊。”他一下子凑近洁,呼出的气相融在一起,笑意清晰可见,“对吧,世一锋。”


洁愣了一下,往后退了一点距离,“不要随便和人凑这么近啊,你知道大人之间有社交距离的吗。”他没忍住继续说,“而且世一锋是专指中锋的,我是踢前锋的。”


“哎——,你也踢前锋呀,果然我们两个很像呢!”蜂乐笑眯眯地继续凑上前,“还有哦,我也是大人,洁。”


“啊?”


他看着蜂乐那张娃娃脸眼里满是不敢置信,蜂乐爽快地报了自己的年龄,洁一听发现和自己年龄相同。


“洁呢?”


蜂乐问,洁沉默了一下,说和你一样。


蜂乐愣了一下,大笑着说:“所以我们果然是一样的!”


紧接着他又一把揽过洁世一的脖子,“走吧走吧,洁,去踢球吧。”


“等等等等,”洁努力挣脱开来,妥协道,“至少让我换身衣服吧。”


“好——”


等两人走在去球场的路上时,洁还是不能理解自己怎么就顺着蜂乐回了。他看了眼走在前面蹦蹦跳跳的蜂乐,和碳酸饮料里冒出来的气泡一样,这种人可能天生就擅长把人带进自己的步伐里,洁世一想,我完全不会对付这种人啊。


“到了到了。”


蜂乐一把拉过神游的洁往下冲,忽略对方惊慌的等等,大笑着大步往下跑,到平地时因为冲太快了,没来得及调整步伐一脚踩空,整个人往前倒。


要摔一跤了,蜂乐想,闭上眼睛等待倒地的瞬间。


“喂!小心点啊!”


没有等到预定的疼痛,手上一道拉力伴着从身后传来的声音把他拉回去,然后摔进一个怀里。


紧接着天旋地转,蜂乐感觉到自己朝后倒去,但却被一个怀抱牢牢护住,哪怕摔到地上的声音传来,蜂乐也依旧没有哪里撞到。


蜂乐睁开眼,看到的是蓝色的天空。还在愣神的时候,他的身下传来声音,“可以起来了吗。”


他连忙手忙脚乱地爬起来,看着身上沾满草屑的洁世一一边吸了口冷气一边起身。


“你,你没事吧?”


蜂乐在一旁伸出手想要扶他,却不知顾及什么,隔着空气不敢触碰。


怎么会没事啊,洁在心里吐槽,身上压着一个成年男子摔到地上这种事他绝对不要再体验一次。


他看向蜂乐,想说他知不知道很危险,结果看到一个垂着头,小心翼翼看着他的蜂乐回。


他想说的话一下子卡在喉咙里说不出来,忽然间,他想起之前刷到的一个视频,里面的小猫原先得意洋洋,结果在不小心打碎主人的杯子后一下子变得可怜巴巴,叫声都变得又细又小,和眼前的蜂乐正像。


“对不起,我第一次遇见愿意和我踢球的人,太高兴了。”


蜂乐回的声音很小很小地说,与此同时还一直不安地看着他神情。


能怎么办呢,他完全狠不下心说蜂乐回。他叹了口气,看着因为这声叹气一下子紧张起来的蜂乐说:“以后小心点,我下次可不一定能抓住你啊。”


他看着蜂乐回的眼睛逐渐亮起来,拿起一旁的足球,“走吧,不是你说要踢球的吗?”


“洁!”


“等等,都跟你说了小心点,不要随便扑上来啊!”


洁世一勉强立住,可惜手中的球就没这个好运掉了下去。他再一次重复想道,我是真的不会对付像蜂乐这样的人啊。


要知道他们可才认识半天不到啊,洁就已经为这个不算熟的人退让了许多底线。


但是……洁世一回想起蜂蜜色的瞳仁和传来破空声的足球的那一瞬间,没办法啊,他想,只是凭这瞬间就足够让他对蜂乐的底线不知低到哪去。


蜂乐回现在又像只小狗一样热情地抱住洁蹭来蹭去,“洁,我果然好喜欢你!”


洁世一的耳朵立刻变成红色。他究竟知不知道自己在说什么啊!明明是大人还这么直白地表达喜欢,这,这完全就是作弊啊!


洁在内心疯狂尖叫,面上还努力强撑着一副无事发生的模样转移话题,“蜂乐,你足球擅长什么?”讲完暗自松了口气,内心不禁感谢起社会的磨练,要不然他早就已经破功,脸不知道能红成什么样子。


“是盘球哦!”


蜂乐果然被吸引注意力,他从洁身上跳下来,用脚勾过一旁的足球。“洁,”他冲洁世一招了招手,“我来喽。”


“什么……”


没说完,蜂乐就带球攻过来,洁在刚开始的几下后就知道蜂乐的盘球非常厉害,不知不觉的,他眼睛显露出猎食者的凶狠,所有感官都集中在蜂乐身上。


左,右,左,右,看起来是右边其实是往左,不对!这是……


空中牛尾巴!


“是空中牛尾巴哦。”


蜂乐停住球,回身看向洁,看着他抬起头露出的充满兴奋的眼神,也变得愈发兴奋。


“再来!”


洁干脆地冲上前抢球。心跳跳的越来越快,最后在耳边似乎也听到不断的心跳声,他死死地盯着蜂乐脚下的球,把那些加班、报表、天才全部抛在脑后,只有一个声音越来越响。


把球抢过来,然后,射门!


碰!


他抓住空隙直接踢上足球射门。球飞跃大半个场地,最后撞在球门栏杆上,洁喘着气愣愣地看着那个被弹出一段距离的球。


“洁,你刚刚那个太厉害了!”


蜂乐一把扑上来,满眼都是兴奋。他仍旧愣神地看向蜂乐,就在刚刚,他好像变成小时候踢出第一个射门的自己。


他想要成为世界第一的前锋,他想要第一,他想要赢,但他最想要的是足球。


他竟然舍本逐末了。


洁吐出一口气,忽然之前感觉全身轻了不少,眉眼间舒展开轻松,他露出一个笑。


“蜂乐,再来!”


他们一直踢到肚子叫为止,两个人都喘着气坐到一旁阴影处。蜂乐歪着头盯着洁看,在洁快要忍不住开口时戳上他的脸颊。


一个浅浅的坑被戳出来,蜂乐语调上扬,“洁,好多汗——”


洁世一微微侧了侧身,看着旁边被汗洗的湿淋淋的人,蜂蜜色的眼睛见他看过来眨了眨,然后毫不吝啬地送给他一个笑容。


他的内心变得更为松懈,像是泡在暖洋洋的水里。洁也朝他笑了下。


“蜂乐,”他站起身,伸手向坐着的人,“走吧。”


蜂乐看着他慢吞吞地把手放上去,他一个使劲便把人拉起来,然后被顺着力蹦到身上的人撞的往后退几步。


他站稳后叹了口气,已经放弃和蜂乐说这样很危险的,把人往上提了提,然后运着球走。


走了一会,怀里的人抱怨:“洁,你走的好慢啊。”


“你倒是说是谁害的啊。”洁吐槽道,依旧任劳任怨地抱着人走。


“嘿嘿。”


蜂乐装傻一样笑了两声。他晃了晃腿,看着和小孩没什么区别,然后拍了拍洁的肩膀,“洁,放我下来。”


说是这么说,但没等人完全松开手就试图蹦下来。


——安全落地。


但是把洁世一吓了一跳,“蜂乐!”


“哎呀,洁,”蜂乐嘴角上扬,“注意脚下。”


他健步上前抢过洁脚下的球,然后歪着头冲洁挑衅,“洁,来试试抢我的球吧。”


洁开始还没反应过来,视线从蜂乐脸上落到足球上,随即无奈地叫道蜂乐,下一秒,他骤然上前阻断蜂乐。


洁听到蜂乐小声的哼哼声,满是得意。好可爱,真的好像小孩子,他没忍住出神,蜂乐抓住这瞬间晃过他。遭了,洁连忙反身追上去。


“哈,抓住洁不专心了。”蜂乐回头看他一眼冲他吐舌头。


蜂乐这家伙……洁加快速度插到蜂乐前面,两个人再次面对面。


“洁猜猜看这次我会用什么过掉你。”


“真自信啊蜂乐,这次我绝对不会让你过去了。”


“洁那么自信吗?那我……”


“妈妈,你看那边两个叔叔在踢球诶!”


一道童声在旁边响起打断蜂乐的话。两个人都愣了一下,转头看过去。就见一个小男孩指着他们满脸好奇,牵着他的母亲歉意地冲他们笑了笑,赶紧低头训小孩不要乱指人。


洁这才从踢球的专注中回神。原来不知不觉间,他们俩已经跑到居民区。他眼角看到他和蜂乐在太阳下被拉长的影子,不好意思忽然涌上心头。


天呐,他在做什么!都已经是20多岁的人了,还在太阳底下和人不管不顾地踢足球,他忽然之间不敢想刚刚他没注意到路上有没有其他路人看到……


“怎么样,哥哥们的球踢的是不是很好?”


蜂乐的声音忽然打断他的胡思乱想。洁看过去,就见他已经朝小孩蹲下,一脸笑眯眯的,有几缕头发黏在他嘴边被他随手弄开。


“嗯!超帅的!”


男孩大声说。


“是吧!”蜂乐也很开心地欢呼一声。


男孩看起来还想和蜂乐继续说话,但他妈妈拍了拍他说电车快到站了,冲他们点了点头,就拉着小孩走掉了。


直到人影快看不见了,也可以看到男孩依依不舍地一直回头看。蜂乐放下刚刚举着不停挥舞的双手,转头看向洁,“走吧走吧,洁,我们继续。”


还想着继续踢球的人没注意到对面稍显复杂的表情,见没有回应又疑惑地叫了一声,“洁?”


洁表情严肃地抓住蜂乐的双肩。


“蜂乐,我问你件事。”


“什么事?”


蜂乐不知不觉间挺起胸膛,眼睛睁大。


“你,”洁深吸一口气,“不会觉得不好意思吗?”


“啊?”


“因为只有小孩子才会在路上这样,蜂乐被人看到不会不好意思吗?”


“什么这样……啊,是说踢球吗?”蜂乐恍然大悟,随即脸上露出困惑的表情,“为什么会不好意思?”


“因为大人不会在路上踢球……”


“为什么大人不能?”


“啊?”


洁看过去,发现蜂乐脸上的疑惑更加多,“我喜欢踢球,洁也喜欢踢球,所以我们在路边踢球,为什么会不好意思呢?”


“就是说了,大人一般不会在路上踢球,只有小孩子才会……”说到这里,洁忽然反应过来,对于蜂乐而言,大人和小孩可能并没有那么多区别,因为他只是单纯地在踢球而已。


真好啊,他忍不住想,到现在已经那么纯粹的踢球。


他感到非常非常的羡慕。


哪怕刚刚他重新拾回踢足球的初心,也做不到像蜂乐这样可以不顾旁人的眼光开心地做自己喜欢的事。他总是会有太多顾虑,顾虑这些顾虑那些,最后他所想要的就在顾虑里不知不觉流逝。


但蜂乐不一样。蜂乐就像小孩子,没有那么多想法,只是直冲冲地往目标冲,路上那些危险全部可以忽视。


蜂乐忽然附到他耳边,像是说什么秘密一样悄声说:“对了对了洁,我跟你讲啊,刚刚那个小孩讲我们叔叔诶!我们哪有那么老啊,所以我刚刚说我们是哥哥。”


洁回过神就听到这么一番话顿时有些哭笑不得,好吧,这家伙哪里是像,完全就是个小孩嘛。


他看着他一脸得意,明明白白写着快夸我三个大字的表情勾起嘴角,然后动了下身——把蜂乐脚下的球抢走。


“蜂乐,我抢走了哦。”


蜂乐愣了一下,然后举起一只手抗议,“啊!洁作弊!”


“球场上可不会有人等你的。”洁当没看见蜂乐的那只手,转头超前跑。


“看我抢回来吧,洁。”蜂乐也跑上前。


正午的太阳依旧热的让人有些意识模糊,蜂乐的脸被汗洗的亮晶晶,眼睛的黄色似乎融化,让洁的思绪更加恍惚。他脚下动作没有停,朝后踢,身体也随之往后,这时一阵风吹过来,不凉,还是带着热气,但洁忽然记起不久前的一个早晨。


他在神社抽了张签,当时想的是什么,啊,好像是在迷茫,对现在和未来全都迷茫。


那张签是“大吉”,里面写着:“等待的人会出现 会和命运之人相遇 相信自己 随心而行。”


他当时看到只是皱眉,想什么命运之人,一点都不准。也没有把这个当回事。


但是等待的人他是有的。他自己也未曾发现的内心深处,一直等待重见天日的那个喜欢足球的自己在祈祷,神明啊,请让我再次踢球吧。


于是蜂乐就出现了。


他的命定之人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notes

不大的窗就是指蜂乐对于洁而言虽然不是像太阳那有,但只是从中照进来的一点点光就足够他再次找回自己。因为在我看来,蜂乐就是洁的指向标,引航船。

评论(2)

热度(37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